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增强CT、超声联合检测对术前鉴别卵巢病变良恶性的价值及影像特点分析

李国芳 河南省安阳市人民医院超声科; 河南安阳455000
增强ct   超声   卵巢癌   诊断价值   影象特点  

摘要:目的分析增强CT、超声联合检测在术前鉴别卵巢病变良恶性中的价值及影像特点。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4年3月-2017年8月间收治的300例卵巢病变患者影像学资料,以病理检查结果为标准,评估增强CT联合超声检测在鉴别卵巢病变良恶性中的价值。结果病理检查结果提示,300例卵巢肿瘤患者中有81例为恶性肿瘤,219例为良性肿瘤,81例恶性肿瘤患者中单侧病灶53例,双侧病灶28例;伴淋巴结转移者23例,侵犯周围组织脏器者41例;CT诊断灵敏度为87.21%、特异度为81.48%、准确度为85.67%,CT检查能有效定位病灶位置、检测病灶密度,提示病灶内部结构与形态特征,且病灶转移等征象明显,恶性病变在增强扫描时囊壁及间隔明显强化,实性成分不均匀强化;超声诊断灵敏度为93.15%、特异度为92.59%、准确度为93.00%,超声检查方式多样,能有效显示病灶形态、结构、内部血流信号等特征;增强CT联合超声检查灵敏度为96.35%、特异度为97.53%、准确度为96.67%。结论增强CT联合超声检查可弥补单纯检查的不足,有效提高卵巢肿瘤良恶性诊断效果,值得临床推广。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