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清ACE2结合冠状动脉CT血管成像对冠心病的诊断价值

刘淼; 牛锁成; 管文娟; 郭彦普 河南省濮阳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科; 河南濮阳457000; 河南省濮阳市人民医院放射科CT室; 河南濮阳457000
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   冠状动脉ct血管成像   冠心病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观察血清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结合冠状动脉CT血管成像(CTA)对冠心病(CHD)的诊断价值。方法对116例拟诊为CHD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患者均接受冠脉CTA检查,检测血清ACE2水平,并在3个月内接受冠状动脉造影(CAG)检查。以CAG检查为金标准,比较冠脉CTA、ACE2及二者联合诊断CHD的诊断效能差异。结果血清ACE2联合冠脉CTA诊断CHD准确度、灵敏度、特异度分别为96.55%、97.65%、93.55%,高于冠脉CTA单独诊断,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血清ACE2联合冠脉CTA诊断Kappa值0.912大于冠脉CTA单独诊断的0.851。结论血清ACE2联合冠脉CTA诊断CHD较冠脉CTA单独诊断更有助于提升诊断准确度和灵敏度,与CAG一致性较高。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