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SCT在埋伏牙定位诊断中的应用

裴蓉; 马鹏涛; 师歌; 陈琬 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口腔科; 河南郑州450053; 郑州儿童医院放射科; 河南郑州450053
msct   三维重建   埋伏牙   定位诊断   牙根吸收  

摘要:目的探讨多层螺旋CT(MSCT在埋伏牙定位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2016年5月-2018年5月我院口腔科收治的76例埋伏牙患者的临床资料。所有患者经常规口腔全景断层摄影检查确诊和手术证实,因定位模糊行MSCT检查和三维重建处理,根据图像分析埋伏牙数量、位置、形态、牙根吸收情况以及与周围组织关系。结果 76例患者检出埋伏牙84颗,单颗埋伏牙患者占总数最高(90.79%);牙位分布以上颌尖牙(33.33%)、中切牙(22.62%)、侧切牙(17.86%)占比较高;唇腭侧分布以舌腭侧埋伏为主,占比72.62%;邻牙牙根无吸收占45.24%,轻度吸收占33.93%;MSCT对埋伏牙的定位诊断准确率为100%。结论MSCT检查和三维重建对埋伏牙有十分精准的定位和诊断,可清晰显示埋伏牙数目、唇腭侧分布、牙根吸收等情况,可作为临床矫治的重要影像学参考资料。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