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TA对T2DM合并冠心病患者冠脉狭窄的诊断价值

程燕妮; 杨建华; 付兵 四川省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放射科; 四川成都611130
64排螺旋ct冠脉造影   2型糖尿病   冠心病   冠脉狭窄  

摘要:目的探讨64排螺旋CT冠脉造影(CTA)对2型糖尿病(T2DM)合并冠心病患者冠脉狭窄的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140例拟诊断冠心病的T2DM患者的临床资料,所有患者均先后接受CTA检查、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检查(CAG)。以CAG为金标准,评价CTA筛查冠心病、诊断病变血管以及管腔狭窄程度的灵敏度、特异度、阳(阴)性预测值和Kappa值(一致性)。结果 CTA筛查冠心病的灵敏度为0.953,特异度为0.912,准确度为0.943,阳性预测值为0.971,阴性预测值为0.861,Kappa值为0.848,CTA与CAG具有较好的一致性;CTA与CAG对左主干(LM)病变诊断的一致性一般,对左前降支(LAD)、左回旋支(LCX)以及右冠状动脉(RCA)病变诊断的一致性较好;CTA诊断对轻、中、重度管腔狭窄均具有较高的灵敏度。结论 CTA对于T2DM合并冠心病患者的筛查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可精准判断血管病变与其狭窄程度。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