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TA与心电图在诊断隐匿性冠心病患者中的应用比较

杨琴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二区; 河南焦作454001
冠脉成像   心电图   隐匿性冠心病  

摘要:目的比较冠脉成像(CTA)与心电图在诊断隐匿性冠心病患者中的应用。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收治的120例拟诊断为隐匿性冠心病患者的临床资料,所有患者均先后接受CTA检查、动态心电图检查以及CAG检查。以CAG结果为金标准,评价CTA以及动态心电图筛查冠心病的灵敏度、特异度、阳(阴)性预测值和Kappa值(一致性)。结果以CAG为金标准,CTA诊断冠脉狭窄的灵敏度为0.981,特异度为0.867,准确度为0.967,阳性预测值为0.981,阴性预测值为0.867,Kappa值为0.848,CTA与CAG具有较好的一致性;动态心电图检查诊断冠脉狭窄的灵敏度为0.971,特异度为0.533,准确度为0.917,阳性预测值为0.936,阴性预测值为0.727,Kappa值为0.570,动态心电图与CAG的一致性一般;CTA诊断轻、中、重度管腔狭窄的灵敏度分别为0.995、0.979、0.944;动态心电图检查示心肌缺血部位与CAG中狭窄血管具有一定相关性。结论 CTA与动态心电图诊断隐匿性冠心病均具有一定临床价值,CTA诊断灵敏度更高,与金标准一致性更好,动态心电图可为无症状心肌缺血进行初步筛查。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