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T血管成像联合12导联动态心电图在冠心病诊断中的应用

吴志红; 杨瑞 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肺功能科; 河南郑州450000; 河南省胸科医院影像科; 河南郑州450000
ct血管成像   12导联动态心电图   冠心病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探究CT血管成像联合12导联动态心电图(AECG)对冠心病的诊断价值。方法选择2015年7月至2018年1月我院心血管内科收治的疑似冠心病的患者92例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行多层螺旋CT及12导联AECG检查,并经冠状动脉造影(CAG)证实,以CAG诊断结果为金标准,计算MSCT、12导联AECG及两者联合诊断冠心病的灵敏度、特异度、阳性预测值、阴性预测值及准确率。结果MSCT诊断冠心病的灵敏度、特异度、准确度、阳性预测值、阴性预测值分别为86.79%、87.18%、86.95%、90.19%、82.93%;AECG诊断冠心病的诊断灵敏度、特异度、准确度、阳性预测值、阴性预测值分别为79.24%、84.61%、81.52%、87.50%、75.00%;两者联合诊断准确度显著高于MSCT及12导联AECG,差异具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CT血管成像联合12导联动态心电图可提高冠心病诊断准确性,可在临床上推广使用。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