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病理分型的腹部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的CT表现

李秀丽; 任静; 程祝忠; 许国辉; 周鹏 四川省肿瘤医院影像科; 四川成都610041
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腹部肿瘤  

摘要:目的探讨腹部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IMT)的病理及CT表现,提高对该病的诊断。方法对12例经手术病理证实的腹部IMT的CT及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12例IMT中,位于肝脏3例、胃1例、直肠1例、肠系膜及腹膜3例、腹膜后4例;病变均边界清楚,呈圆形或类圆形或不规则型,最大直径约2.5-17.0cm;8例呈实性肿块,4例呈囊实性肿块。CT平扫所有病例的实性部分呈等或低密度,增强后,6例呈稍不均匀中等强化,2例呈均匀强化,4例囊实性肿块的实性部分明显强化。结论腹部IMT除具有病变边界清楚,呈圆形、类圆形或不规则形等共同特征外,不同病理类型病灶CT表现具有一定的个性特征,CT对其诊断及病理分型具有一定价值。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