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SCT尿道成像在尿道狭窄诊断中的应用

焦志灵; 徐国良; 闫拥军; 王连渠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 河南开封475000
尿道狭窄   体层摄影术   尿道造影   诊断  

摘要:目的探讨多层螺旋CT(MSCT)尿道成像在尿道狭窄诊治中的应用价值。方法收集2015年1月-2018年6月就诊于我院的前尿道狭窄患者65例,其中30例行MSCT尿道造影检查(MSCT组),35例行传统X尿道造影检查(X线组),两组均行经尿道冷刀内切开术,对比两组诊治情况。结果两组术前尿道狭窄长度测定结果与术中对比均无统计学差异(P>0.05)。两组手术时间、术后住院时间及术后最大尿流率(Qmax)、并发症发生率对比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但MSCT组中转开放手术比例明显低于X线组(P﹤0.05)。MSCT组尿道狭窄或闭锁解剖结构显示情况优于X线组。结论MSCT尿道成像能够清晰呈现尿道解剖结构,对尿道狭窄的诊断及手术指导有重要价值。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