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胸部髓外造血与髓脂肪瘤的MSCT与MRI影像特征分析

包忠英; 陈文; 石爱军 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 重庆409000
胸部髓外造血   髓脂肪瘤   msct   mri  

摘要:目的分析胸部髓外造血(TEMH)与髓脂肪瘤(ML)的MSCT与MRI影像特征。方法回顾性分自2010年1月-2017年7月在我院经病理结果明确的10例TEMH及4例ML患者的影像资料,明确胸部髓外造血与髓脂肪瘤的MSCT与MRI影像特征。结果MSCT及MRI均能明确显示病灶,可见后纵膈髓外造血组织瘤样增生的肿块及髓脂肪瘤,14例患者共计18个后纵膈瘤样增生和4个髓样脂肪瘤,影像资料均可见后纵膈脊柱旁软组织肿块影,且肿块与脊柱宽基底相连,自T2-T12椎体检出42个病变,10例TEMH为后纵膈多发肿块,4例ML患者分别为单发孤立软组织肿块2例、双侧对称性肿块2例;4例TEMH行MSCT可见均匀等密度,强化程度为中度,MRI可见T1WI、T2WI等信号,增强扫描强化均匀,为多发灶,且位于椎旁;6例TEMM为不均匀等低混合密度,增强扫描可见部分软组织轻度强化,MRI检查T1WI、T2WI均呈等低密度混合信号,强化不均匀,椎旁可见多个病灶;4例髓脂肪瘤患者均为不均匀等低混合密度,强化不均匀,T1WI扫描可见软组织低信号,脂肪组织则为中高信号,T2WI扫描脂肪组织未见强化,仅可见软组织强化。结论MSCT及MRI影像资料或能为TEMH、ML的临床诊断及鉴别提供一定影像学依据,值得临床借鉴。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