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手动图像分割技术在严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定量研究中的应用

曹明明; 刘树学 广东省中山市中医院医学影像科; 广东中山528400
关节软骨   图像分割   膝关节   磁共振成像  

摘要:目的应用ITK-SNAP软件手动分割、定量评价严重退变的膝关节软骨。方法采集32个退变严重的膝关节三维容积磁共振数据,手动分割后计算四个软骨单元体积、股骨髁体积,并比较各软骨单元的差异,且进行各软骨单元与年龄、性别以及股骨髁容积的一元、多元线性回归分析。结果各软骨单元体积存在显著统计差异,且各软骨单元体积与股骨髁体积间存在相关性,其与性别、年龄无相关性。结论手动分割技术能够获得严重退变的膝关节软骨的定量数据。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