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DUS、CTA及DSA在颈动脉狭窄病变诊断中的临床价值

程锋 河南省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 河南信阳464000
cdus   cta   dsa   劲动脉狭窄病变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研究颈部彩色多普勒超声(CDUS)、CT血管造影(CTA)与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在劲动脉狭窄病变诊断中的临床价值。方法收集我院神经内科2016年1月-2018年1月间收治的60例疑似颈动脉狭窄病变患者影像学检查资料,探究CDUS、CTA及DSA在颈动脉狭窄病变中的应用价值。结果①60例患者中有42例行CDUS与DSA检查、有31例患者行CTA与DSA检查、有24例行CDUS、CTA及DSA检查。②以DSA检查结果为血管狭窄诊断的金标准,CDUS在颈动脉狭窄诊断中的灵敏度、特异度及准确度分别为62.50%、72.22%、66.67%,CTA分别为76.19%、80.00%、77.42%,CDUS+CTA分别为80.00%、75.00%与79.17%。③经比较发现,CDUS+CTA不稳定斑块检出率最高,其次为单纯CDUS、CTA,DSA斑块检出率最低。结论DSA依旧是血管狭窄诊断的金标准,但CTA联合CDUS在高危人群及心血管疾病患者院外长期随访中具有优势性,且CDUS联合CTA在甄别易损斑块中也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