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TA在主动脉夹层诊断及介入治疗效果评估中的应用

张宪亮 河南省周口市中心医院介入科; 河南周口466000
主动脉夹层   双源ct血管造影   介入治疗   效果评估  

摘要:目的探讨CT血管造影(CTA)在主动脉夹层(AD)诊断及介入治疗效果评估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2015年1月-2017年12月我院收治的36例AD患者临床资料,病例患者均行DSA和CTA检查,评估CTA诊断AD患者原发破口位置的准确性以及Debakey分型准确性,同时分析CTA在AD介入治疗效果评估中价值。结果以DSA诊断结果为金标准,CTA诊断AD患者原发破口位置的准确率为86.11%,CTA诊断AD患者Debakey分型的总体准确率97.22%;25例DebakeyⅢ型AD患者接受覆膜支架腔内修复术治疗,术后两周复查CTA发现7例急性患者出现Ⅰ型近端内漏,为患者行内科保守治疗后自愈,余12例急性AD和6例慢性AD患者术后两周复查CTA均发现假腔内有血栓形成但未见并发症存在,手术成功率100%,近期死亡率为0,术后6个月随访发现1例死亡,死亡率4.00%。结论CTA对AD诊断有非常重要价值,在临床实践工作中可为AD患者介入治疗后近期疗效评估提供重要参考信息。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