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心肌炎儿童MRI表现及其与心功能生化指标的关系分析

吴清岩; 孙建军; 马丽娜 濮阳油田总医院儿科; 河南濮阳457001; 濮阳油田总医院放射科; 河南濮阳457001
心肌炎   mri   ctnt  

摘要:目的分析心肌炎儿童核磁共振(MRI)表现及其与心功能生化指标的关系。方法回顾性分析2016年5月-2018年5月我院收治的32例心肌炎患儿的临床资料,选择同时期体检健康的儿童共18例作为对照。所有儿童均接受心脏MRI检查,检测血清心肌肌钙蛋白T(cTnT)、N端脑钠肽前体(pro-BNP)水平。以临床诊断结果作为对照,评价心脏MRI对儿童心肌炎的诊断价值,比较MRI对不同浓度cTnT、pro-BNP心肌炎儿童的检出率。结果心脏MRI检查诊断心肌炎的灵敏度、特异度、准确率为62.50%、94.44%、74.00%,约登指数为0.57,kappa值为0.502,与临床诊断结果的吻合度一般;心脏MRI检查对cTnT﹥140ng/L、pro-BNP﹥614ng/L的儿童检出率均高于cTnT≦140ng/L、pro-BNP≦614ng/L的儿童(P﹤0.05)。结论心肌炎儿童的MRI图像表现具有特异性,且对cTnT、pro-BNP浓度异常升高的患儿有更高的检出率。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