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钼靶及MRI纹理分析技术在乳腺疾病诊断中的研究进展

黄远明; 梁立华; 陈晓东; 罗树存; 罗泽斌 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广东湛江524002;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 广东湛江524002;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放射科; 广东深圳518000
乳腺癌   钼靶   磁共振成像   纹理分析技术  

摘要:近年来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呈现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也是40岁以上妇女癌症死亡原因之一,病死率较高[1-2]。目前对于乳腺癌的影像学诊断手段有钼靶、超声、CT和MRI,每种方法均有自身的优劣势[3],其中钼靶及超声是乳腺疾病筛查以及诊断最普及的手段,但两者的敏感性和特异性较低,CT软组织分辨率较高,但检查过程中X线剂量太大,只是作为乳腺钼靶的一种补充手段。而乳腺MRI在乳腺癌的诊断上有很高的敏感性,可以高达94%-100%[4],但是根据以往的文献报道其具有不同的特异性,约37%-97%,诊断中的高假阳性将导致不必要的活检或是过度治疗[5]。因此提高乳腺疾病诊断率及特异性成为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需要更好的方法来辅助乳腺癌的诊断,使患者从辅助筛查和预防性治疗中受益。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