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T“李琦岛征”和“黑洞征”对脑挫裂伤血肿扩大的预测价值

杨先春; 吴汉斌; 左敏; 李志浩 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放射科; 湖北武汉430050
血肿扩大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摘要:目的探讨"李琦岛征"和"黑洞征"对脑挫裂伤血肿扩大的预测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96例脑挫裂伤血肿扩大患者的早期CT表现及临床资料,并评价"李琦岛征"和"黑洞征"预测脑挫裂伤血肿扩大的敏感性、特异性、阳性预测值和阴性预测值。结果412例脑挫裂伤血肿患者中经CT随访复查确诊血肿扩大96例,其中扩大的血肿早期CT表现为"李琦岛征"44例,"黑洞征"38例,其它14例;在脑挫裂伤血肿扩大预测方面,"李琦岛征"和"黑洞征"的敏感性分别为45.83%、39.58%;特异性分别为96.52%、94.94%;阳性预测值分别为80.00%、70.37%;阴性预测值分别为85.43%、84.03%。结论CT"李琦岛征"和"黑洞征"是脑挫裂伤血肿可靠CT征象,可有效预测脑挫裂伤血肿扩大的风险,"李琦岛征"和"黑洞征"在脑挫裂伤患者血肿扩大的预测中有重要价值。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