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RI在鞍旁海绵状血管瘤与脑膜瘤诊断价值分析

孔令常; 张龙洲; 甄英伟; 周国胜 河南省郑州市中医院神经外科; 河南郑州450000;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郑州450000
mri   鞍旁海绵状血管瘤   脑膜瘤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分析MRI在鞍旁海绵状血管瘤与脑膜瘤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自2014年4月-2018年4月收治的鞍旁海绵状血管瘤及脑膜瘤患者的临床资料及MRI影像,分析不同性质鞍旁肿瘤的MRI征像差异。结果20例患者经手术病理明确7例鞍旁海绵状血管瘤,13例鞍旁脑膜瘤。MRI扫描均可明确病灶位置、大小、形态、受累毗邻组织及其与周围毗邻组织的结构关系。鞍旁海绵状血管瘤MRI扫描,与脑白质比较T1WI等信号或稍低信号表达,信号均匀,DWI等信号,MRI增强扫描均可见明显强化,以稍低信号表达为主。鞍旁脑膜T1WI病灶接近脑灰质信号,为等信号或高信号;T2WI均提示等信号;DWI显示等信号或稍高信号;行MRI增强扫均可见明显强化表达,可伴典型"脑膜尾征"。结论鞍旁海绵状血管瘤与脑膜瘤MRI及DWI扫描信号表达差异明显,且鞍旁脑膜瘤可见"脑膜尾征",或可成为术前鉴别鞍旁海绵状血管瘤与鞍旁脑膜瘤的高价值依据,值得进一步深入探究。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