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脑胶质瘤在CT平扫及三期增强中的图像表现特征分析

李绍山; 付强; 秦虎; 王增亮; 周庆九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 新疆830054
脑胶质瘤   ct   平扫及三期增强扫描   影像特征  

摘要:目的分析脑胶质瘤的CT平扫及三期增强扫描典型影像特征,同时探讨CT平扫及三期增强扫描图像对脑胶质瘤的显示质量。方法选取我院2016年5月-2018年6月我院经手术病理确诊的脑胶质瘤患者76例,患者均行CT平扫及三期增强扫描,对患者的临床及影像学资料进行收集,分析脑胶质瘤患者的肿瘤大小、分布、以及与周围组织间的关系等CT影像特征。结果 CT平扫图像上4例表现为高密度、16例表现为低密度、9例表现为中等密度、6例表现为混杂密度、3例表现为等密度,其中45例伴钙化现象出现,3例伴出血。肿瘤边界多较模糊,形态多不规则,肿瘤出现明显占位现象,且周围水肿区显像明显。CT增强扫描三期,肿瘤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强化,且水肿区增强扫描后表现为多环状轻度或重度强化,部分可有强化的壁结节影出现。结论 CT平扫及三期增强扫描对脑间质瘤显示良好,具有典型的脑胶质瘤影像特征,且对肿瘤形态、大小以及其对周期组织的侵犯情况显示清楚,能对脑胶质瘤进行较为准确的定位、定性。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