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血压合并脑白质疏松患者的危险因素及MRI影像特点分析

张青; 经屏; 陈燕浩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神经内科; 湖北武汉430000;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影像科; 湖北武汉430000
高血压   脑白质疏松   危险因素   mri影像特点  

摘要:目的探究并分析高血压合并脑白质疏松(LA)患者的危险因素及MRI影像特点。方法选择2017年2月-2018年2月我院确诊为高血压合并脑白质疏松42例患者作为为观察组,接受MRI检查后分析MRI影像特点。选择同期高血压但非LA患者42例作为对照组,对两组患者年龄、吸烟、一氧化碳中毒、慢性酒精中毒等脑白质疏松症危险因素进行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结果 MRI影像显示LA损伤位置T1或T2表现为长信号,T2加权图像可以显示病灶部位,但是病灶边界清晰度和锐利度欠佳,T2FLAIR序列显示为高信号;Logistic多因素回归分析显示高血压LA独立危险因素为年龄>60、缺血性脑梗死史、吸烟史、酗酒史。结论年龄、缺血性脑梗死史、吸烟史、酗酒史为高血压合并LA患者危险因素,MRI可以有效显示高血压合并LA患者病灶变化,两者结合对于疾病诊断治疗具有一定积极意义。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