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脊柱多发LCH的CT和MRI影像学诊断与价值分析

罗继元; 万青松; 王志明; 刘威; 杨科 攀钢集团总医院放射科; 四川攀枝花617023; 攀钢集团总医院肿瘤科; 四川攀枝花617023
脊柱   lch   ct   mri   价值分析  

摘要:目的分析脊柱多发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LCH)的CT及磁共振(MRI)的影像学诊断价值。方法研究我院2010年1月-2018年1月间收治的12例脊柱多发LCH患者影像学资料,以病理检查为标准,分析CT与MRI在疾病中的应用价值。结果病理检查证实12例患者中,单中心病变伴邻近椎骨侵犯9例,多中心病变3例,共发现33个病变脊椎,其中核心病变脊椎20个,邻近侵犯脊椎13个;CT检查共发现33个病变脊椎,其中核心病变20个,邻近侵犯13个,CT病变检出率为100%,1例患者行增强扫描,检出1个核心病变脊椎,增强扫描呈明显不均匀强化;MRI检查共检出33个病变脊椎,其中核心病变20个,侵犯脊椎13个,MRI病变检出率为100%,7例进行增强扫描,共发现10个核心病变脊椎,其中9个增强扫描中呈明显均匀强化,1个呈明显不均匀强化。结论脊柱多发性LCH的确诊依旧以穿刺或手术等病理检查为准,MRI与CT在疾病的诊断中各有优缺点,综合分析患者影像学资料及临床特征后,才能做出正确判断。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