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场强MRI鉴别前列腺良性增生和前列腺癌的价值观察

栾念朋; 韩冬伟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中心医院影像科; 山东青岛266555
高场强磁共振成像   前列腺良性增生   前列腺癌   鉴别  

摘要:目的观察高场强磁共振成像(MagneticResonanceImaging,MRI)在鉴别前列腺良性增生(benignprostatic hyperplasia,BPH)和前列腺癌(prostate cancer,PCa)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25例BPH与38例PCa患者,均经病理证实,术前接受高场强MRI检查,分析高场强MRI检查准确性,并观察BPH与PCa MRI表现。结果高场强MRI鉴别BPH与PCa灵敏度89.47%(34/38),特异度96.00%(24/25),准确性92.06%(58/63),Kappa值为0.84;BPH MRI表现为:前列腺组织呈弥漫性一定程度增大,并且T2WI发现前列腺中央叶出现明显增大现象,信号表现不均匀,其中17例患者表现为多个大小各异类圆形高信号及(或者)低信号结节,一些低信号结节附近有低信号假包膜,并且叶受压呈现变窄现象,8例患者表现为弥漫性分布均匀低信号与等信号;PCa MRI表现为:36例患者高场强MRI检查均表现为T2WI外周带呈现低信号区,2例患者表现为中央叶前部存在较大低信号结节,并且部分边界模糊。结论高场强MRI可为临床鉴别BPH与PCa提供可靠信息,准确性高,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