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腹超声检查和64排螺旋CT在胃癌术前T分期中的诊断价值比较

郭素娟; 高冰; 邵成功; 李忠 河南省驻马店市中医院放射科; 河南驻马店463000
胃癌   经腹超声   64排螺旋ct   术前t分期  

摘要:目的探讨经腹超声检查和64排螺旋CT(MSCT)在胃癌术前T分期中的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2015年2月-2017年2月本院收治的124例胃癌患者临床资料,依据其术前行经腹超声检查(记为超声组,n=60)和64排螺旋CT检查(记为MSCT组,n=64)分为两组,将两组诊断胃癌术前分期结果与术后病理结果进行对照,比较经腹超声检查和MSCT在胃癌术前T分期中的诊断价值。结果胃癌患者经腹超声检查和多层螺旋CT检查的影像学表现各具典型特征,以术后病理结果为金标准,64排螺旋CT对胃癌术前T分期中T1、T2、T3、T4准确率86.67%、77.78%、84.00%、81.82%较经腹超声对胃癌术前T分期中T1、T2、T3、T4准确率60.00%、55.56%、72.00%、63.64%明显高,且64排螺旋CT对胃癌术前T分期诊断与术后病理结果的一致性较好。结论 64排螺旋CT在胃癌术前T分期诊断中的准确率较经腹超声检查明显高,更适于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