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声造影及增强CT检查对肝转移瘤的诊断价值分析

范方裕; 周柱玉; 辛艳芬 四川省德阳市人民医院超声科; 四川德阳618000
超声造影   增强ct   肝转移瘤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旨在探讨超声造影及增强CT检查对肝转移瘤的诊断价值。方法选取我院2016年1月-2018年1月收治的肝转移瘤患者49例,患者均进行了增强CT及超声造影检测,收集患者一般资料、影像学资料等进行回顾性分析,观察肝转移瘤在增强CT及超声造影中的影像学表现特征,比较增强CT及超声造影对肝转移瘤的检出率及诊断符合率。结果超声造影对肝转移瘤病灶总检出率为96.72%,增强CT对肝转移瘤病灶总检出率为95.08%,两者间比较数据无明显差异(P>0.05);超声造影对肝转移瘤病灶诊断符合率为93.44%,与增强CT 95.08%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在超声增强中,61个肝转移瘤中31个呈现环状增强,12个团状增强,11个延迟增强,7个无明显增强;病灶直径>3cm的肝血管瘤增强型信号显著高于≤3cm病灶。CT增强扫描中,动脉期肝内见多发大小不等环形强化灶,瘤体密度与同层腹主动脉相近,静脉期病灶出现明显强化,延迟期则多为轻度持续环形强化。结论超声造影及增强CT检查均能有效检出并诊断肝转移瘤,对肝转移瘤的典型图像特征显示佳,可为临床提供可靠影像学资料。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