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DSCTCA技术在左冠状动脉前降支狭窄度分级的诊断价值

贾静涛; 郭红斌; 范秋来 河南省南阳市第九人民医院; 河南南阳473000;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南阳473000
双源ct冠状动脉成像技术   选择性冠脉造影术   左冠状动脉前降支狭窄度分级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探讨双源CT冠状动脉成像技术(DSCTCA)在左冠状动脉冠状动脉左前降支(LAD)狭窄度分级的诊断价值。方法选取本院疑似CAD患者98例作为研究对象,均进行选择性冠脉造影术(CAG)和DSCTCA检查,以CAG结果为金标准,评估DSCTCA在诊断LAD狭窄的灵敏度、特异度、精确度、阳性预测值和阴性预测值,采用Kappa检验分析CAG和DSCTA检查诊断结果的一致性,分析DSCTCA诊断LAD不同狭窄度的符合率。结果 98例患者中共有1256段冠状动脉血管可供分析,其中左前降支(LAD)有282段,CAG对LAD狭窄检出数有165段(58.51%),DSCTA有158段(56.03%),两种诊断方式对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DSCTCA对LAD狭窄的灵敏度、特异度、精确度、阳性预测值和阴性预测值分别为95.15%、99.15%、96.81%、99.37%和93.55%,与CAG诊断结果一致性较高(Kappa值=0.935);DSCTA诊断LAD不同狭窄程度的符合率为90.78%。结论 DSCTCA对LAD狭窄的灵敏度、特异度、阳性预测值和阴性预测值均较高,用于评估LAD狭窄度分级的诊断价值较高。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