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频心电图联合MRI在隐匿性冠心病诊断中的价值及影像特点观察

刘忠明; 余海波; 杨俊 河南省信阳市中心医院; 河南信阳464000
高频心电图   核磁共振成像   隐匿型冠心病  

摘要:目的分析高频心电图联合核磁共振成像(MRI)在隐匿性冠心病诊断中的价值并观察其影像学特点。方法对2016年1月-2018年1月于我院拟诊为隐匿性冠心病的140例患者临床及影像学资料进行回顾性整理分析,所有患者均于3个月内接受CAG检查,其中12例5例患者接受高频心电图检查,110例患者接受MRI检查,102例患者同时接受高频心电图检查和MRI检查,以CAG检查结果为金标准,总结不同检查方式对隐匿性冠心病的诊断价值。结果 MRI诊断隐匿性冠心病的灵敏度和特异度分别为0.842和0.933,阳性和阴性预测值分别为0.988和0.483;HFECG诊断隐匿性冠心病的灵敏度和特异度分别为0.949和0.286,阳性和阴性预测值分别为0.957和0.250;高频心电图联合MRI串联诊断的灵敏度和特异度分别为0.833和.417,阳性和阴性预测值分别为0.915和0.250;并联诊断的灵敏度和特异度分别为0.968和0.429,阳性和阴性预测值为分别为0.958和0.500。结论高频心电图与MRI均具有显著的影像学特点,二者联合检测隐匿性冠心病具有一定诊断价值。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