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原发性纵隔胸腺瘤MSCT影像学特征及鉴别诊断

郑皓 河北省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放射科; 河北唐山063000
多层螺旋ct   原发性纵隔胸腺瘤   影像学特征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旨在探讨多层螺旋CT(MSCT)对原发性纵隔胸腺瘤的诊断及鉴别诊断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将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于我院就诊治疗的62例原发性纵隔胸腺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收集所有患者性别、年龄等临床及影像学资料,根据资料总结MSCT原发性纵隔胸腺瘤的影像表现特征,且以手术过程病理活检结果为标准,分析MSCT对原发性纵隔胸腺瘤的诊断率。结果共62例原发性纵隔纵隔胸腺瘤患者、病灶共80个病灶,经MSCT检查病灶检出率为97.50%,诊断正确率为95.83%,其中诊断原发性纵隔胸腺良性肿瘤正确率为95.83%,其中2例被误诊为原发性纵隔纵隔生殖细胞瘤,诊断原发性纵隔胸腺癌正确率为75.00%,其中1例被误诊为原发性纵隔非霍奇金淋巴瘤。原发性纵隔胸腺瘤在MSCT平扫中呈高密度影,椭圆形,且边界较为清晰,增强扫描可显示病变动脉期呈不均匀明显强化,而在静脉期均呈持续不均强化。结论 MSCT对原发性纵隔胸腺瘤的检出及诊断率高,影像表现能较好地反映病变的病理特征,有望为纵隔胸腺瘤的定性诊断、临床治疗提供更多信息。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