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肌骨超声、多层螺旋CT应用于肱三头肌肌腱断裂伴骨化性肌炎临床诊断价值

罗晓; 李文安; 毕诗城 广东省东莞市虎门医院超声科; 广东东莞523900; 广东省东莞市虎门医院心内科; 广东东莞523900; 广东省东莞市虎门医院放射科; 广东东莞523900
肌骨超声   多层螺旋ct   肱三头肌肌腱断裂   骨化性肌炎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探讨肌骨超声、多层螺旋CT(MSCT)应用于肱三头肌肌腱断裂伴骨化性肌炎临床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10例肱三头肌肌腱断裂伴骨化性肌炎患者肌骨超声及MSCT影像特征,分析其诊断价值。结果早期、中期、晚期病变分别1例、5例、4例,超声发现在肱骨滑车近处肱三头肌肌腱纤维呈连续性中断,两断端中间呈不均质低回声,近侧断端肌腱回缩增厚,不规则、多层强回声,与边缘分界不清,MSCT显示早期呈条状肿块,边缘见斑点状稍高密度钙化灶,3例中期病变从内至外呈等-稍高-高密度"分层"征象,2例病变周围边缘呈弧形"蛋壳样"钙化,晚期病变边界清晰,累及骨皮质但髓腔不受累,周围无软组织肿块,1例显示分叶状骨化块,中央镂空为软组织。结论肌骨超声、MSCT应用于肱三头肌肌腱断裂伴骨化性肌炎有较高临床诊断价值,能准确判断分期,指导临床确定最佳治疗时期。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