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术前MSCT检查对胸段食管癌手术可切除的可行性分析

郑皓 河北省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放射科; 河北唐山063000
msct   胸段食管癌   手术   病理分期   淋巴结转移  

摘要:目的分析术前多层螺旋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MSCT)检查对胸段食管癌手术切除可行性的评估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经手术病理学检查确诊的64例胸段食管癌患者临床资料。比较64例患者术前MSCT检查结果与手术病理结果差异,分析术前MSCT检查对胸段食管癌患者手术可行性的评估价值。结果64例胸段食管癌患者经手术病理诊断T1期11例,T2期14例,T3期23例,T4期16例;术前MSCT诊断准确率分别为36.36%、42.86%、65.22%、81.25%,共38例与手术病理诊断相同,准确率为59.38%。共清扫870枚淋巴结,经手术病理诊断转移淋巴结102枚;其中与术前MSCT诊断阳性结果相同的有69枚,术前MSCT诊断准确共581枚,准确率66.78%。气管受侵8例,心包受侵3例,胸主动脉受侵5例;术前MSCT分别诊断准确7例(87.50%)、2例(66.67%)、4例(80.00%),术前MSCT诊断周围组织受侵准确共13例(81.25%)。结论术前MSCT检查在评估胸段食管癌手术切除可行性中具有重要作用,不仅能诊断患者分期,亦能判断淋巴结转移及侵犯周围组织情况,于预测患者预后也有积极意义。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