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排螺旋CT增强扫描对肾脓肿并肾周感染的诊断价值研究

刘桂安; 欧新伟; 赵师仲; 陈思羽 四川省眉山市人民医院放射科; 四川眉山620010
多排螺旋ct   增强扫描   肾脓肿   肾周感染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旨在探讨多排螺旋CT增强扫描对肾脓肿并肾周感染的诊断价值。方法选取我院2016年1月-2018年5月收治的经手术或CT扫描检查证实的肾脓肿并肾周感染患者48例,所有患者均进行多排螺旋CT平扫及增强扫描,整理58例患者的临床及影像学资料,根据其CT扫描图像对其特点进行分析,评估其诊断价值。结果58例患者中,35例为单发,23例为多发,其中右侧发病31例,左侧发病27例。病灶大小约为2.03mm~6.17mm。CT扫描示:病灶部位平扫呈等密度、稍低低密度,形态多为楔形、圆形或类圆形;增强扫描后可见肾实质呈圆形或弧形缺损且肾盂肾盏受病灶压迫呈现出弧形移位。部分患者可于增强扫描后于病灶周边见轻度强化的环状影,且与周围的一圈低密度带形成典型的"双环征"或"月晕征"。结论多排螺旋CT增强扫描对肾脓肿并肾周感染进行扫描,能根据图像直观、全面的准确显示肾脏的病变部位,有利于临床对病变的精准定位。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