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层螺旋CT和高场强MR对急性肺动脉栓塞(PE)疾病的诊断效果的评估

郭永凯; 杨培金; 彭艳娟 焦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医院影像科; 河南焦作454000
急性肺动脉栓塞   多层螺旋ct   mr   诊断效果  

摘要:目的研究多层螺旋CT肺动脉造影和高场强MR肺动脉成像对急性肺动脉栓塞(PE)疾病的诊断效果。方法选取我院确诊的急性肺动脉栓塞患者60例,将其随机分为2组,各30例。对照组采取多层螺旋CT肺动脉造影诊断,观察组采取高场强MR肺动脉成像诊断。比较两组诊断效果。结果经检查,两组对PE显示率均为100%,且两组栓塞部位比较差异不显著,且P>0.05无统计学意义。两组在间接征象如局限性肺纹理稀疏、肺段梗死、胸腔积液、肺动脉压、心包积液、马赛克征等比较上差异不显著,且P>0.05无统计学意义。结论采用高场强MR肺动脉成像诊断PE患者准确性高,且操作简便,具有无创、快捷、简便、有效等优势,因此值得应用推广。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