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8F-FDG SPECT在NK/T细胞淋巴瘤诊断价值

孙莲华; 张晓 河南省信阳市中心医院核医学科; 河南信阳464000
spect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分析18F-脱氧葡萄糖(18FFDG)单光子发射计算体层摄影术(SPECT)在NK/T细胞淋巴瘤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自2014年2月-2018年1月收治的58例NK/T淋巴细胞瘤患者的18FFDGSPECT影像资料,并以病理结果为对照,对比SPECT用于NK/T细胞淋巴瘤诊断、临床分期的价值。结果58例中UAT型32例,NUAT型26例;18F-FDGSPECT诊断NK/T细胞淋巴瘤的灵敏度为100.00%、特异度83.33%、准确率98..43%、阳性预测值98.30%、阴性预测值为100.00%,kappa值为0.900;用于NK/T细胞淋巴瘤临床分期的符合率为94.83%,灵敏度97.22%、特异度97.55%、准确率97.41%、阳性预测值88.00%、阴性预测值98.80%、kappa为0.897。结论18F-FDGSPECT在NK/T细胞淋巴瘤的临床诊断及分期中有重要价值,与病理组织检查结果有较高的一致性,值得进一步深入探究。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