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肝癌、肝硬化结节的MRI征象特点及鉴别诊断价值

段彬; 罗成静; 罗海阳 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放射介入科; 四川成都610021
小肝癌   肝硬化结节   mri   征象特点   鉴别诊断  

摘要:目的分析小肝癌(SHCC)、肝硬化结节的MRI征象特点及鉴别诊断价值。方法对82例SHCC、肝硬化结节患者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经手术、穿刺病理检查证实122个病灶,其中SHCC61个,肝硬化再生结节(RN)30个,肝硬化退变结节(DN)31个。均行MRI检查,观察3种病变MRI征象特点,分析MRI对其的鉴别诊断价值。结果SHCCMRI征象主要表现为T1WI低信号、T2WI高信号,动态增强呈速升速降型,假包膜较常见,部分可见镶嵌征。RN主要表现为T2WI低信号,动态增强方式呈缓慢上升型。DN主要表现为T2WI低信号,动态增强方式多呈速升缓降型。结论SHCC、RN、DN在MRI上均有较为典型的表现,临床可据此进行诊断与鉴别诊断。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