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比较分析CT动态增强扫描、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价值

段钰萍; 郭道宁 四川省绵阳市中心医院超声科; 四川绵阳621000
子宫内膜异位症   ct   动态增强   彩色多普勒超声  

摘要:目的分析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动态增强扫描、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87例行择期手术治疗的疑似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AWE)患者的临床资料。记录其手术病理检查结果,并比较CT动态增强扫描、彩色多普勒超声对AWE的诊断价值。结果共87例疑似AWE患者中,经手术病理确诊为AWE者74例。CT动态增强诊断准确79例(90.80%),漏诊5例(6.76%),误诊3例(23.08%),Kappa值0.660,一致性较好。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准确81例(93.10%),漏诊3例(4.05%),误诊3例(23.08%),Kappa值0.729,一致性较好。但2种检查方法诊断AWE的灵敏度、特异度、阳性预测值、阴性预测值、准确率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CT动态增强扫描、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AWE准确率均较高,可为临床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供影像学依据。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