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藏及四省藏区人口经济关系的特征分析

马胜春; 高睿; 郎明辰 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 北京100081
西藏及四省藏区   人口   经济   特征  

摘要:西藏及四省藏区是我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的重要区域,是当前我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文章依据西藏及四省藏区人口普查和统计年鉴数据,分析了2000年西部大开发以来西藏及四省藏区人口的规模、素质、结构与经济发展关系的主要特征:经济和人口增速均较快,仍未摆脱低水平均衡陷阱;人口素质大幅提高,经济发展仍缺乏内生动力;经济结构、人口结构不断优化,但非农产业就业偏离度仍较大。文章最后结合实际对促进藏区人口经济关系协调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简介:本站主要从事期刊订阅及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并非《中国藏学》杂志官方网站。办理业务请联系杂志社。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藏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