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的预防策略

Deepak; Jain; Eduardo; Bancalari; 姚跃 Department; of; Pediatrics; 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 Miami; FL; 33101; USA; 不详
支气管肺发育不良   预防策略   肺血管发育   严重呼吸衰竭   早产儿  

摘要:随着近代新生儿学的持续发展和极早早产儿存活率的不断改善,支气管肺发育不良(bronchopulmonary dysplasia,BPD)的定义发生了重大变化。BPD已不再是半个世纪前Nothway等学者提出的因高浓度氧及高压力通气导致的严重呼吸衰竭。新BPD更多发生在极早早产儿中,以损伤发育中的肺及肺血管而产生程度较轻却持续的呼吸问题为表现。由于影响肺及肺血管发育的因素贯穿早产儿产前生后的整个过程,因此对新BPD有效的预防策略应当包含多个角度,共同促进早产儿肺及肺血管的正常发育。近年来,BPD的预防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本文在此对部分策略做简单介绍。

简介:《中国当代儿科杂志》(CN:43-130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当代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