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丙戊酸钠对癫癎患儿骨代谢的损害和钙D合剂的预防作用

梁英武; 冯青; 张延利; 王文军 济宁医学院附属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神经病区; 山东济宁272011; 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济宁272013
癫癎   骨代谢紊乱   丙戊酸钠   抗癫癎药物   骨质疏松  

摘要:自1968年Kruse首先报告服用丙戊酸钠(VPA)可造成骨病后[1],近年来许多学者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并证实了无论是传统抗癫癎药物或新型抗癫癎药物均可引起骨骼骨质脱钙、骨质疏松、骨软化甚至发生骨折,严重影响患儿的生长发育[2-5]。但对上述损害作用的预防或治疗的具体方法,目前尚未形成统一的认识[6]。

简介:《中国当代儿科杂志》(CN:43-130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当代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