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0年与2015年江西省儿童恶性肿瘤疾病负担研究

徐刚; 陈英; 刘杰; 刘世炜; 王萍; 杨静; 黄久玲 江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 江西省CDC慢病所; 中国CDC慢病中心
肿瘤   疾病负担   伤残调整寿命年   儿童  

摘要:目的 评估2010与2015年江西省儿童恶性肿瘤的疾病负担情况及其变化趋势,为儿童恶性肿瘤防控提供依据。方法 从中国分省份疾病负担研究数据中选取2010年和2015年江西省儿童恶性肿瘤的发病数、死亡数、过早死亡损失寿命年(YLL)、伤残损失寿命年(YLD)和伤残调整寿命年(DALY)等数据,使用2010年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作为标准人口,计算标化的发病率、死亡率和DALY率,评价该省的恶性肿瘤发病、死亡和疾病负担的变化情况。结果 2010年、2015年江西省儿童恶性肿瘤的发病数、死亡数和DALY均呈现为男童>女童,5~14岁组>0~4岁组,但发病率、死亡率和DALY率均呈现为男童>女童,0~4岁组>5~14岁组。2015年儿童恶性肿瘤的标化发病率在0~4岁组下降6.66%,5~14岁组下降17.56%;标化死亡率在0~4岁组下降11.34%,5~14岁组下降21.78%;标化DALY率在0~4岁组下降11.27%,5~14岁组下降21.67%。2015年和2010年的儿童恶性肿瘤标化DALY率排在前三位的为白血病、脑癌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结论 江西省需要重点防治的儿童恶性肿瘤是白血病、脑癌和非霍奇金淋巴瘤,5岁以下儿童和男童是重点防控对象,2015年疾病负担相对2010年有所下降。

简介:《中国当代儿科杂志》(CN:43-130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当代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