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编者按

摘要:灾害儿科学是灾害医学的分支学科,与儿科急救、军事医学、儿内外科、康复医学、流行病学、心理医学、传染病学及儿童保健医学等多学科关系密切,组成了较为完整的内容体系,逐渐发展成为多学科交叉的新兴综合性学科,越来越受到重视。灾害儿科学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其特点之一是要在灾害现场,组建医疗救援队,在恶劣和艰苦的环境中,利用有限的人力和简易的设备,在急迫的时间内,对批量儿童伤病员完成分级救治,因此尤其强调高效科学的组织措施和分工合作。过去20年中,自然灾害在时间范围内增加了3倍,造成超过300万人死亡,受影响人数达8亿。儿童尤其是婴幼儿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弱势群体,灾害中超过50%的受害者是儿童。

简介:《中国当代儿科杂志》(CN:43-130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当代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