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智慧学习生态系统研究之兴起

祝智庭; 彭红超 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 上海200062;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上海200062
智慧学习   生态系统   数字学习生态系统   智慧教育   体系架构  

摘要:技术增强学习系统的第三展的产物是数字学习生态系统,它是一种面向线上学习的协同进化的技术—社会系统,对各学习要素发挥系统机能、消除数据鸿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然而,它不能较好地满足智慧教育的要求。对此,该文在透析数字学习生态系统萌发、内涵、信息模式和无缝集成的基础上,建构了一种智慧学习生态系统,并对智慧学习生态系统的内涵、作用机制、体系架构(包括架构模型、本地架构的能量流动、云架构的数据松耦合)做了详实的解析,以期助力于智慧教育的发展,并为解决数据鸿沟问题提供参考。最后,该文也指出了智慧学习生态系统构建和应用面临的一些挑战。

简介:《中国电化教育》(CN:11-379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化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