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学女生在STEM教育中的学习差异及对策研究

袁磊; 赵玉婷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长春130117
stem   小学女生   性别差异  

摘要:STEM教育中性别差异的问题日益突出,女性在相关领域的学习和工作中人数比例明显低于男性,不利于国家人才的培养,为改变这种现状必须从基础教育做起。该文通过对小学女生在STEM学习中自身天赋、社会偏见、我效能感和榜样缺乏、未来生活和工作学习难以平衡四个方面分析了其优势和劣势,并提出解决促进小学女生进入STEM领域学习的策略,即提高小学女生在STEM教育领域中人数的比例、提供中立的话语平台和社会化剂引导。这些策略的提出有助于社会、学校和家庭更好地为小学女生提供和营造STEM教育学习环境和文化氛围。

简介:《中国电化教育》(CN:11-379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化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