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高级技术人才协同创新培养研究与实践——以计算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与本科生协同创新培养为例

冯永; 钟将; 李学明; 周尚波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 重庆400030; 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重庆400030
大数据   计算机专业   专业学位   创新能力   协同培养  

摘要:大数据是信息科技的最新聚焦点之一,也属于国家信息产业和创新创业的突破点。目前在大数据产业高级技术人才的培养中还缺乏科学系统的创新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合理可行的协同创新培养模式、有针对性的新型培养质量评价体系。该文通过立体综合的大数据相关课程建设和竞赛指导实践、文献分析研究、产业调研、教学研讨及项目实施,提出了分层、分级、可扩展的大数据产业高级技术人才协同创新培养模型,为了更好地适应快速而多变的大数据技术架构演进,又提出了主客观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型、课程体系及培养方案的递归修正过程,进而建立了大数据产业高级技术人才协同创新培养实训与实践平台。通过实践案例分析,验证了所构建模式、模型、课程体系、实训与实践平台的有效性。

简介:《中国电化教育》(CN:11-379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化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