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造取向的翻转课堂教学样式:理论与实践的桥梁

彭红超; 陈林林; 庞浩; 祝智庭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
创造   翻转课堂   教学样式   体验学习   创造驱动学习  

摘要:创造已成为创新教育的新标杆,也驱动着翻转课堂的作用域从低级认知向高级认知转移。然而,这一驱动力量缺乏实际的指导策略。该文从创造的角度,展开翻转课堂教学样式的研究。首先在翻转课堂2.0理论基础上,融合体验学习和创造驱动的学习理念,提出了创造取向的翻转课堂教学样式模型,该模型的三阶段六环节可为创意设计到创造实现提供支架。之后,该研究结合上述的教学样式模型设计了一个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强的翻转课堂教学样式信息结构。最后,以《创意围棋盘3D建模》为例,详细论述了所设计的教学样式的课题教学流程部分的制作过程,以便为教师进行翻转课堂创造驱动的教与学活动设计提供参考。

简介:《中国电化教育》(CN:11-379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化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