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MOOCs的回归与高等学校教学服务模式变革方向

陈丽; 王怀波; 孙洪涛; 刘春萱 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 北京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校务数据管理中心; 北京100875; 北京开放大学科研处; 北京100081
moocs   回归   高等学校   服务模式   教学改革  

摘要:MOOCs是“互联网+”推动教育变革的典型案例,其快速发展对于我国高等学校教学服务模式变革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该研究通过对我国MOOCs实践的大规模调研与深入研究,阐述了MOOCs的创新本质,分析了中国MOOCs在服务提供、平台课程和推动方式上的关键特征,提出了MOOCs当前发展在受众规模、商业模式和教学模式上体现出的三维回归态势。研究基于MOOCs发展经验针对我国高校教学改革提出了四个方向,并对高等学校教学服务模式变革趋势进行了展望。

简介:《中国电化教育》(CN:11-379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化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