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教育大数据建设的现状分析与架构初设

娄晓敏 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 河南中牟451452
教育大数据建设   现状分析   架构初设  

摘要:该文从教育大数据建设的意义与作用入手,通过分析国际国内教育大数据建设的发展现状和我国教育大数据发展面临的挑战,尝试以放眼国际和“教育本土化”为原则,对我国教育大数据建设,提出初步的基本架构设想:在遵守基本指导思想的基础上,构建我国教育大数据资源生成、应用与进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运用大数据破解教育难题的新模式,完善关键技术与产品服务,助力产业新生态形成。以达到建构“以人为本”的,有效服务、促进中国教育发展的中国教育大数据建设的基本目的。

简介:《中国电化教育》(CN:11-379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化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