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工业革命4.0背景下的智慧教育新格局

胡钦太; 刘丽清; 郑凯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广东广州510631;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广东广州510631
智慧教育   智能信息技术   格局  

摘要:当下,人类正站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风口浪尖,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智能信息技术正引发新一轮教育变革,牵引着人类教育向智慧教育阶段转型和演进。目前,我国教育发展在实现大规模的个性化教育、教育精准化管理和教育高位均衡等目标上仍然面临诸多问题。工业4.0时代,智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有望破解上述教育发展瓶颈,推动教育系统的又一次革命性变革,打造智慧教育新格局,绘就大国教育新蓝图,为建设教育强国插上腾飞的翅膀。

简介:《中国电化教育》(CN:11-379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化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