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含分布式光伏与储能配电网时变最优潮流追踪的分布式算法

朱星旭; 韩学山; 杨明; 许易经; 王士柏; 李本新 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250061;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山东省济南市250003; 东北电力大学; 吉林省吉林市132012
配电网   逆变器   时变最优潮流   分布式   在线优化  

摘要:在量测、通信技术具备的前提下,在常规控制设施给定条件下,针对快速电力电子化技术中,大量逆变或整流控制点设定与控制点设定的优化在速度上难以跟随的问题,提出含分布式光储配电网时变最优潮流追踪的模型和分布式在线的算法。在建立时变优化模型和分析在线优化原理的基础上,就已有算法存在信息统一获取和集中计算这一弊端,将其改进为在配电网各区域仅局部及边界信息可知条件下,实现对配电网时变最优潮流分布式的追踪求解。首先,基于配电网开环运行的辐射状结构特点将配电网划分为若干区域,并对时变最优潮流的追踪求解在区域之间进行解耦。进一步,各区域可完全基于局部及边界信息,分布式的优化计算各自内部分布式光储的控制设定点,在设定点不断下发执行的过程中,实现对时变最优潮流快速分布式的追踪求解。文中对提出算法的收敛性进行了证明,并通过IEEE 123节点配电网算例分析验证了这一算法的有效性。

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N:11-2107/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