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二维四区域法的单边复合次级直线感应电机力特性建模研究

兰志勇; 陈财; 沈凡享; 谭振兴 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湖南省湘潭市411105; 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湘潭市411105
单边复合次级直线感应电机   二维四区域电磁模型   麦克斯韦电磁方程   电磁理论计算   有限元分析  

摘要:针对地铁用单边复合次级直线感应电机力特性解析方法中存在的模型构建困难、分析繁琐、计算量大、工程实用性差等问题,提出一种建模简单且计算量小的单边复合次级直线感应电机简化二维四区域电磁模型。当电机初级绕组通入三相对称交流电产生行波磁场,与地面非磁性次级导体中感应的涡流磁场相互作用,可同时产生推力和法向力。以麦克斯韦电磁方程为基础,对其磁场进行分析,得到该类电机推力、法向力的解析表达式。通过有限元仿真、实验平台测试结果与解析结果进行比较,验证了解析表达式的正确性。实现力特性的快速准确计算,对单边直线感应电机设计有着重要意义。

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N:11-2107/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