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燃煤电站典型超低排放工艺的SO3脱除性能及排放特性

杨用龙; 苏秋凤; 张杨; 杜振; 江建平; 朱跃 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 浙江省杭州市310030; 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 浙江省杭州市310027
燃煤电站   超低排放   低低温电除尘器   so3脱除率   预测模型  

摘要:通过超低排放工艺性能试验,对5种典型超低排放工艺的SO3脱除性能进行了分析,对不同环保设备的SO3脱除性能进行了对比,从技术路线、除尘技术的角度对比分析了SO3的脱除性能。为了分析典型超低排放工艺的SO3排放特性,通过非线性回归模型模拟得到烟气中SO3排放绩效和SO3消减绩效的计算模型,比较分析了不同超低排放工艺的SO3排放特性。结果表明:烟气中SO3总脱除率和排放特性与超低排放工艺密切相关,采用LNB+SCR+LLT-ESP+FGD+WESP超低排放工艺具有最佳的SO3总脱除率,可达到94%以上。超低排放工艺对SO3脱除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根据SO3绩效模型可以预估超低排放工艺的SO3排放绩效和消减绩效。

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N:11-2107/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