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用于低频振荡抑制的MMC的能量补偿控制

翟冬玲; 韩民晓; Mukesh; Kumar; Das; Aniruddha; M.Gole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北电力大学); 北京市昌平区100206; 曼尼托巴大学; 加拿大曼尼托巴温尼伯R3T2N2
低频振荡   系统阻尼   环流抑制   能量控制  

摘要:传统的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modular multilevel converter,MMC)的控制系统包括功率、电压控制等上层控制和控制环流的下层控制。直流系统可配合功率振荡抑制(power oscillation damping,POD)控制器为交流系统提供阻尼,但直流功率会根据POD控制器的输出而振荡。MMC桥臂电容器的能量可以用来平衡交流系统功率变化,从而保证直流功率的稳定。MMC的能量控制,可以控制环流电流的直流分量,从而灵活控制MMC桥臂电容器的能量。基于能量控制,该文设计一种能量补偿控制,数学分析MMC电容器上可利用的能量,并在PSCAD/EMTDC仿真平台上模拟MMC-HVDC为2机交流系统提供阻尼,可以验证能量补偿控制可以暂态解耦直流系统两端功率传输,从而将能量补偿控制用来解决嵌入式直流的3机系统使用传统POD控制方式时会导致振荡加剧的问题,证明采用能量补偿控制的必要性。

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N:11-2107/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