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重交错并联开路电路故障检测

杨俊杰; 刘思扬; 孙旭; 杨其宇; 徐维超 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 广东省广州市510006
故障诊断   交错并联电路   多重升压斩波器   最小二乘法  

摘要:多重交错并联电路被广泛用于风机、光伏发电、电动汽车等领域。该拓扑结构具有电流波纹小、传输效率高以及功率因数小等优点。但该结构中的支路一旦发生开路故障,系统的性能则严重下降。为有效识别出该电路的开路故障以便进行容错控制,该文提出一种能同时判别出多个故障支路的故障诊断算法,将传统的单相故障检测推广到多相。该算法根据多重交错并联电路的结构特点预测出支路电流,使用最小二乘法对输入电流和预测的支路电流进行求解,可以得到每一相支路的工作状态,从而识别出电路的故障位置。实验以及仿真结果证明了该算法的有效性,以及对噪声的鲁棒性。

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N:11-2107/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