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脱硫废水旋转雾化及其干燥蒸发特性试验研究

陈武; 王凯亮; 罗天翔; 白璐; 王晓焙; 杨林军 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 江苏省南京市210096;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100160; 江苏翔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省南京市210012
脱硫废水   零排放处理   喷雾雾化   干燥蒸发  

摘要:旋转喷雾干燥是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的一种重要技术手段。利用多普勒三维粒度分析仪(PDA)测试分析了旋转雾化器出口脱硫废水的粒径分布特性,考察了废水组分及物性等对雾化特性的影响;并利用脱硫废水喷雾干燥试验平台开展了不同烟气物性、脱硫废水水质及喷雾干燥条件下的脱硫废水蒸发特性试验研究。结果表明,旋转雾化器具有良好的变工况适应能力,雾化液滴粒径主要集中在30μm以下,高盐废水雾化过程中会产生少量大粒径液滴,但对蒸发过程无明显影响,热烟气与废水流量比在1.0~1.3*10~4m~3/t范围内能够实现良好的干燥效果。

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N:11-2107/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